cleaners

谈风月,评小眼,打扫还珠楼;创作本博脑洞需经过授权

【金光布袋戏/默竞】采薇

*默竞段子,本来想写肉然而乱开脑洞开得the竞ooc,再回来已经接不上噜……


他推开一扇门,门里有书桌,有仿古台灯,有默苍离。屋子里弥漫着咖啡香味,默苍离伏案写作,额发蓬松,手指尖夹一支钢笔。眉眼低沉而专注,像一只苍白忧郁的艳鬼。

竞日孤鸣还是伸出手,将门缝推得开了一点。木门发出“吱呀——”长鸣。默苍离眉头一皱,仿佛从大梦中惊醒,终于拨冗向竞日孤鸣投去不满的一瞥。竞日孤鸣视若无睹——其实是睹了的,装作无睹。默苍离也知道他睹了。因为下一秒竞日孤鸣就端走他的咖啡,换了一杯热水。

水蒸气袅袅从陶瓷杯口升起,有种这他妈仿佛是咖啡的错觉。默苍离终于用力呼出一口气,向后靠在扶手椅里面,毫无表情看着竞日孤鸣。

“怎么?”竞日孤鸣说,“终于发现我回来了?”

默苍离说:“用打扰我的方式获取注意,愚蠢的做法。上官鸿信都没有这么幼稚。”

“在一起以来我除了物理上离你近了一点,其他地方从没觉出差别,真叫人难过呀。” 

“所以你难过的方式,就是半夜才回家,闯进我的领地,打断我的思路,拿走我的咖啡,再说一大段不知所云的话?” 默苍离皱着眉头,“我要是你,不如自尽。”

“我舍不得。”竞日孤鸣转身间脱了外衣,挂在默苍离屋角的大衣架上。他再转回来时没了外套毛领视觉扩张,皮带勒出一截细腰。默苍离视而不见——是真的不见,教授正试图在不挪动屁股的情况下够到一管速溶咖啡——未果。他不动声色缩回原地,施施然成了雄踞盘丝洞中的老妖:“你舍不得,因为你刚兵不血刃夺走了你侄孙子未来的遗产,送你的侄子去养老。你的衣服上有烟味,因为你刚开了整天的会,为了把权利抓在手里。恭贺新任帝国掌门,竞日孤鸣登基。”

“怎么?”竞日孤鸣微微歪头,看起来就像挑起一边眉毛:“我遵纪守法,没害一条人命。苍狼还能接着念他的书,千雪去哪都由他,我的颢穹侄儿能颐养天年。要这么说,我还平了天阙折腾出的烂摊子,盘活集团,有功无过。至于遗产,百年之后仍是苍狼的。只是如果没能替他除了还珠楼,就看他守不守得住了。”

竞日孤鸣眉目含情,一双水墨点出的眼。他天生笑唇,性子又慢,说什么都像说情话。默苍离摇摇头,丢下了钢笔。

“你不能。”他肯定地说:“凭如今的你,温皇只要……”他压低声音说了一句话。

“你的情报未必准确。” 竞日孤鸣眼睛渐渐冷下来。默苍离仍然说:“我的情报从未出错。”

明明自己才是站着的那个,默苍离笃定的目光居高临下。他毫无办法。竞日孤鸣恨疯了,他微微踮起脚尖,上半身跨过默苍离那张出奇宽大的办公桌,伸手拎住他的衣领咬住他的嘴唇,把舌头伸进他嘴里去。默苍离抓住竞日孤鸣肩膀轻轻一提,就将他提到自己这边来。他那么轻,从十五岁仿佛一直没有再长。唯有一把凉滑头发,越发的欲言又止,越发的风情万种。他扣着竞日的后脑,他养得很长的头发滑过他手背,刺中默苍离心里几不可见的柔软一角,像有无数的话要说。


END


评论
热度 ( 4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leaners | Powered by LOFTER